打著中文期中報告,聽著耳機中流洩出的古典鋼琴音樂,想著春假四天三夜獨自的蘭嶼壯遊,面對下周的期中考試,倒也不是那麼緊張無助。

昏黃的燈光令我的思緒不停飄回高中打網誌的日子,那時總是認為自己是個被害者而不停舔拭著傷口,現在想來發現自己的確成長了很多。那些痛苦的經驗也許很多都只是自己陷於泥濘而不自拔,但仍舊感謝那些讓我有如此刻骨銘心感受的人們,否則現在的我一定無法承受更多的傷害。

高一那段適應不良的灰暗生活是目前持續最久的低潮期,然而高二分班後新認識的同學、社團朋友們的關心支持及後來的心境轉變,讓我從深淵走了出來。現在面對各種攻擊都能淡然看待,還能像當初為我解惑的好朋友一般為他人分析狀況、並在心中默默為他吐送能量。這就是修養的提升吧!

現在正慢慢步入成年階段的我,小心翼翼的努力不要變成小時候認為的討厭的大人,但卻發現越來越多人正變成他們或許小時候最討厭的大人...欺騙、攻擊、做作、言行不一、口蜜腹劍、油腔滑調...。我從這些觀察中學會了正直、謙卑,慢慢的尋找著志同道合的朋友,卻也有了許多深刻的體悟。

選擇將之前的無名廢棄轉而為自己另闢一小小天地,是相信將來的自己所書寫出的文字能不同於當時的我,能將正面的能量傳達出去。也想在這小天地中找到發揮想像力的地方,創作真是令人無比愉悅的事哩!

"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是在一篇大學生要做的事中所列舉的一項目標,而我已準備好要努力實踐。

文字的魅力取決於說故事的人的思想及表達方式,如果能夠因為一段文字而直搗讀者內心的話,這就可以算是個小有成就的作家了吧。

在蘭嶼認識的藝術工作者Andy知道我喜愛書寫熱愛旅遊享受自由,好奇我為何沒有自己的部落格。我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因為現在的生活過於安逸讓我無法像高中時期不停書寫以宣洩心中的吶喊。

"就像梵谷一樣因為病痛才能畫出令人驚艷的作品吧",他說。

然而現在,累積一年多的創作欲望正蠢蠢欲動,尤其是這次蘭嶼行的結束,加上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讓我想透過自己將更多重要的事情及所見所聞傳達出去。我想,這或許也是人生意義中重要的一部分。

宣示創作,進而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聞魚 的頭像
    聞魚

    我們都是太淺的器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