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Surface  

那一天回家,和爸媽聊了很多

最主要有三件事:家教、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人際關係

第一次接家教時,想說只是帶國中生而已,應該沒什麼困難

然而實際去帶時才發現,就算自己國中成績好到嚇人,要教人家依舊會有困難,尤其又非正規老師,加上我距離國中也五年了

五年了耶!!!

偶爾會因為還記得國中數學和理化公式而佩服自己的記憶力

有時候甚至還記得當時老師教學的方式

不斷和家教學生磨合、詢問教學方式(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很不專業?)

上完第一堂課時,差點就要放棄了

只是因為國三生不只有進度,還有複習,等於我也必須跟著他再次複習國中三年的課程

佩服自己記憶力的同時也佩服自己當年的抗壓性

國中生真是一群了不起的生物

就算受到壓榨、鄙視、限制

就算被老師壓榨每一堂課要寫完三張考卷

就算被老媽要求每周要去補習班考一百分

就算被同儕取笑嘲諷為第一爭得你死我活

還是認命的埋頭寫考卷寫評量寫習作寫厚厚一疊砸死人不償命的題目

 

啊離題了

總而言之,在我要放棄的時侯,老爸一句"契約關係"拯救了我

"當你接受人家的請託,當他的家教時,你就必須幫助他直到考試結束,

先不要設想你幫助他多少,就算只有五分十分,對他而言就是幫助"

其實這些我都明白,只是自己的心態一直調整不來,總覺得自己要對他的未來負責似的

我想,就算是超人,也不會需要對被拯救的人負責他未來的人生吧

所以我堅持下去了~

 

第二件事是我在考前一周前看到的資訊

當時對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完全沒有任何概念

還以為這會豐富我大三的生活

只是憑著:啊這就是我之後要做的事

就報名了說明會

報名時才發現說明會時間居然是最後一堂會計課

會說明考題的最後一堂會計課啊!!!!!

更扯的是我在報名後、說明會前兩天才知道

基本條件中必須要繳交英文論文兩千字、中英文自介,以及第一階段過後的中英面試

這些對我來說還可以準備

最讓我感到灰心的是英文中級檢定

要我在兩個月內生出一張檢定證書我就有點無力了

更讓我驚訝的是這計畫會在今年暑假就把你送出國!!!

 

只是覺得就像去年獨自去蘭嶼前遇到種種困難

讓我好幾次想就這樣放棄了

這次的計畫雖然不是唯一的一次機會,如果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也無妨

(更何況到四十歲前都可以參加此計畫)

只是冥冥之中覺得如果這次放棄了,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這種強烈的感覺讓我想要孤注一擲

年初才報名了寒假的多益課程

兩個月後的未來我就急需這張證書

這種巧合性更讓我覺得這是注定好的(是吧?

現在就只能在寒假全力衝刺英文了!!!

 

最後的人際關係是跟老媽促膝長談時的想法

應該說只有跟老媽深談時才能無顧忌的說出最真實的想法

大二的我一直覺得不快樂

甚至快要回到高一那種封閉的個性

回想大一跟好友熱切寒暄、聚餐聊天、半夜聊八卦、在台中趴趴走

大二卻只會點頭微笑、吃飯留給影集、半夜留給FB

自以為很忙,所以拒絕聯絡拒絕微笑拒絕一切自以為浪費時間的活動

殊不知影集看了一小時、開會費了二小時、FB玩了三小時、審預算花了四小時、耍廢耍了一整天

卻沒發現其實一句問候花不到一分鐘、一頓晚餐花不到兩小時、一次出遊花不到半天

一封簡訊花不到兩塊錢、一封信花不到四塊錢、一通電話花不到八塊錢、一頓飯卻可以重溫冷卻的友誼

之前對練過的微笑隱隱自豪(?),現在卻吝嗇到只會擺臭臉(噢其實是面無表情

之前會開心的手舞足蹈分享趣事,現在卻只會把別人的樂事當成自己的

是說,別人沒有義務承擔你的痛苦與抱怨

但當自己連一件有趣的事都無法跟朋友分享時,這又是何等悲傷的事?

慶幸自己在大二上要結束時就發現了

慶幸自己還有時間可以改變,就算之後的時間越少、生活越忙碌

就算朋友漸行漸遠,我還可以把握現在擁有的

突然想起高三時第一次玩FBpo文時

宣示般的跟大家說我準備好要掏心掏肺了

雖然似乎忘記了一段時間沒有履行

但只要來得及改變,就立馬改變吧!!!

勉勵自己~

 

啊~有點想登上火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