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好了,又可能是因為寫了信給愛我的人,更可能是因為你的袒露...

這幾天一直有種堵塞了的感覺

想要念書卻看著電腦螢幕發呆

想要大吃一頓卻只買了自助餐

想要節省荷包卻看了3D少年pi

 

關於夢想什麼的,遙不可及卻教人魂牽夢縈

 

會計課上老師說了些關於對自己負責的話

"要對自己的糜爛負責

考試前想著要念書,卻在一大早醒來後想著先吃早餐,翻開書後覺得太難,先去隔壁串串門子解解憂,驚覺要中午了趕快填飽肚子打個盹,醒來後發現夜幕低垂懊悔一日的無所作為!"

被一語道破的莘莘學子在台下只覺得好笑。

老師又說

"我賺錢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方便,我不喜歡洗衣打雜,所以賺錢讓別人替我做"

想想這也沒有什麼不對,只是每個人對"生活"的定義與方式不同罷了

有人覺得享受美食才是生活

有人覺得飽覽群書才是生活

有人覺得環遊旅行才是生活

也有人覺得忙碌奔波才是生活

 

而我覺得以上皆是才是生活

 

-

思緒雜亂無章

-

 

pi  

少年pi

高中的時候便聽過歷史老師阿秋介紹這本書了

原本還興致勃勃得要找他的漫畫來看

卻不知道這一暫緩找書的動作

三、四年後的今天便看到李安導演的電影

 

同學一直介紹我去看

原本是想將看電影的扣搭留到 安海瑟威的悲慘世界

但 一通電話讓我妥協了...

3D 少年pi的奇幻旅程

 

 

慶幸自己看電影前花了約五小時熬夜將書嗑完(感謝魚頭!)

否則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那麼多深刻的體悟

只能說李安拍的畫面真的是太壯麗了

壯麗到讓人深吸好多口氣仍捨不得將氣吐出

 

那些關於第一個故事第二個故事的爭論也因為看過書

所以沒有太多掙扎(?)

反倒是對於情節中的象徵因為太過在意而找了很多資料

當豁然開朗的瞬間只能說現實是殘酷的

尤其是關於母親 

看書的途中,我則一直再思考pi的名字由來

關於圓周率,是不是又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某種的概念?

無理數代表的是人類科技的發展

我卻覺得pi是關於圓滿、完整

 

不贅述

-

 

連續寫了信,發現自己好像比大一封閉得多

要說因為忙碌而有所選擇好像也不妥當...

前幾天同學也發了類似的文

但我想想又覺得搞孤僻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那些關心你的人依舊,而你又多了些清閒的時刻

不用看臉色的與人相處(其實也沒多看人臉色啦)

想生氣想大笑想發呆想說些什麼想飛到天邊

相同感觸相同話語相同經驗,總是讓人自在

 

今天突然的訊息讓我多認識了一個人

雖然沒有相見恨晚的情緒

卻多了些不捨

突然想起少年pi中他看著有如星空般的閃耀大海

或許我們在認識一個人時都是被他的光輝所吸引

當我們揮揮手撥弄水面時,才赫然發現他的七彩

在驚嘆聲中慶幸與這人的相遇、了解、熟悉,到最後的信賴

 

如果不幸這人沒發出光采,我們似乎就失去了與一個人的相遇

想起來也挺傷感的

 

聖誕夜一個關於"最重要的禮物"活動

是在紙卡上寫下"我最重要的禮物是...?"

想了幾秒鐘,無數念頭飛逝卻無法下筆

最後我選擇帶走紙卡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重要的禮物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只能說凡事要懂得珍惜與把握

 

就像那個衝到台前不顧他人眼光搖頭晃腦的夜晚

或是那個不小心吐露太多心事而稍稍羞赧的夜晚

明月依舊,星星亦是。

 

 

一個人可以活的受人敬重,也可以活得讓人唾棄

我只覺得如果當一個人的心變的骯髒

待人缺乏了真誠sincere

那何以自稱為人呢?

或許是因為孟加拉虎和校務會議吧!

 

一年的時間足夠讓人成長

更加激動更加憤恨更加圓滑更加敏感

 

-

 

衝動。

二十年的紀念是耳垂上的光

璀璨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我很好喔~給那些關心我的人

新年快樂,愛你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