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周)

還沒開學前的生活就像回到大一那般多采多姿

連續三周的暑訓讓我的體力漸漸回復到從前

最後一周的比賽前一天,和同屆及學妹衝了一發台南

看古蹟吃吃喝喝遊台江

真的好喜歡現在無憂無慮可以隨意大笑沒煩惱的我

噢還是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煩惱啦

精神層面上放鬆真的可以讓一個人美麗許多

不論是心境上還是外觀上

---

球技的進步也讓我獲得了小小的成就感

能夠在開學前一天就在成大盃摘下冠軍真得是太歡喜了

不僅讓大家的凝聚力更深遠,更覺得之前的辛苦逐漸獲得回報

縱使比賽結束時已經超過晚上八點,還買到十點五十六分回台中的車票

但在這短短三小時內所發生的事情卻讓我難以忘記

雀躍拍照、和學妹分享心事更一路聊天回台中(我們都曾有過"真希望我在你身邊"的心情)

兩通重要的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以及對話內容

 

感謝你的體諒與你的慷慨

或許我們都在觀望

並且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夜晚,總是讓人放鬆,感官全開。

 

我不太確定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定位

但知道只要自己是真心的,對方也一定會感受到

 

開始像個記錄者,想把所有與你的一切留下來

在咖啡廳裡三小時的等雨時間我努力回憶過去

捕捉那已漸消失我卻捨不得丟棄的片段

似乎唯有盡力撿拾才能保有那些美好

之後的24小時*數日

我開始相信這些時光會持續下去

透過文字或是聲音還有那時漲時消的思念

 

我們透過瑣碎的事情有了交集

分享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就算你忙碌而我需要認真念書

但想要告訴對方的話語卻毫不保留的釋出

 

昨日甜蜜的夢或許只是一場夢

如同我在場上比賽時一直以為我在做夢般的不真實

但我相信這夢會如同拿到冠軍獎盃的剎那一樣

成真。

---

近日眾多與人們相處的時光都讓我印象深刻

不論是在球隊中和大夥的白癡對話、和學妹們感情更加融洽、還是與學長間的經驗分享

又或是和同學的聊天打屁、與你的短暫接觸

在在都充塞於腦海中

 

隨著大學時光倒數,壓力也與日俱增

想得到的東西很多、需要努力學習的更多

總不時會想到小五一位代課老師在期末送給我的一句話:

聞魚,你可以再更有野心一點。

自認為積極且求知若渴的我竟被這句話嚇到了

而這一嚇便快逾十年

在這關鍵一年似乎便成為需努力的目標

野心勃勃未必是壞事,或許這就是將自己帶往成功路的要件之一

 

之前在放暑假後不久便寫了關於大二紛擾生活的感想

但拼拼湊湊塗改萬千後的文章卻無法完整表達那一年身心的疲累與充實

索性就放至甕底

昨天一句轉述的話讓我覺得無奈

在那一整年中我的心情都處於緊繃

回顧過去的文章,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日

但文字中透露出的壓力到現在還是讓我難以消化

我不時的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在肯定答案的背後則是一連串的質疑

現在已經解放的我想起那段時光只覺得荒謬

算是一種挑戰嗎...

 

昨天李成說他已經在安排退休生活

將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做了列表與規劃

包含去北極坐破冰船、到肯亞看野生動物、環地中海小島並在無人島上裸泳、還有千千萬萬個可供血拼的大都會...

突然好想再去旅行喔~

 

其實你不需要再多說什麼

我只是想看看你過得好不好罷了

g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