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點接下重要的四個工作,還記得當時後瀟灑的發下"我是個貪心的人,什麼都想要!"的豪語~

暑假的領袖營,讓我深深明白,自己是一個可以違背他人的期望去做不想要做的事,就算再怎麼爛的攤子,再怎樣不被看好的工作,我都會想將它完成並做到完美。

然而,一直壓抑自己感情的狀態下,就變成了對什麼事都可以假裝保持平常心去面對,隨著時間的累積,壓力與日俱增,我並沒有正視最真實的內心。

對於壓力明顯得滿溢感是在最近,練球的不順利及事情接踵而至,今天竟然崩潰了。

明明答應自己不論多麼艱辛都會撐下去,不知道是因為連續刷了四天九間的馬桶,還是因為幾乎連續開了三周的體育館大門,或是因為突然接觸到的棟生中有身心障礙者,更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有太多人對我太好,讓我手足無措...

在練球不到半小時後,默默跑到廁所裡痛哭,擦乾眼淚洗完臉,我又是一女強人!

繼續假裝自己是個強者、繼續扮演四種+n的角色、繼續壓抑自己的情感深怕它潰堤...

對自己的自信來自於他人的肯定,而他要我明白自己的身邊有個他,我並不孤單;老實說,我並不怕孤單,只是有時候真的需要發洩一下。

那天下午我真的很怕在他面前落淚,壓力已經累積到連自己也沒有察覺的地步,也許是我已經習慣在有壓力的狀態下生活,以為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力,一直感謝他在身旁的關心,不是我不善於表達,只是有時候的我真的過於理性。

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快樂,聊天唱歌互相鬥嘴調侃嘻笑打罵,很多時候如果單打獨鬥是無法有所成就,不知道何時悟出了這個道理!

那天突然聊到關於快樂的事情,如果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因為快樂而做的話,有熱情及衝勁應該就能撐下去,就像那些為了某種理念付出勞力心力的偉大人們。

現在的我常常會想,花了這麼多心思去完成的事情,真得是我想做的嗎?是要滿足我為了追求自我成長的私欲,還是真的想創造些什麼?

這題的答案也許要等到未來(一年或兩年後的我)回過頭來看後才會得到解答吧!

現在只能憑著直覺繼續走下去了,我覺得我手掌上的生命線不會騙人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