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參加營隊是人生中重要大事之一,那我想我已經完成了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了。

從一開始大家抱持著輕鬆的心態去參加,到後來每天因為練習靠腰來靠腰去,也許就是這樣大家一起揮汗灑心血的付出,才最教人印象深刻吧!

營前一周訓練,不幸因為颱風假的延誤,使得練習時間縮短。大家拼死拼活,在兩天內生出戲劇及舞蹈,利用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不間斷的拚命練習。早八晚十的練習時間,讓大家天天都拖著疲累的身體及比屎還臭的臉到中正堂報到,即使受到幹部的嚴厲要求,仍不放棄,大家互相鼓勵支持,想為法律營帶來一連串精采無瑕疵的表演。就算累到像流浪漢一樣的隨地躺臥,熱到如同洗完一場三溫暖般的汗流浹背,吼到像得了重感冒似的喉嚨沙啞,看著大家拖著疲憊的身心,只為讓遠道而來的八十位學員感受到參加法律營的價值,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尤其是參與戲劇一時,飾演瑪莉亞的我其實一直放不開,看到子嫣與姿云奔放的對戲開導後,終於較能展現隱藏許久的另一面。也許過慣了壓抑自我的日子,很多時候就連情緒也不太會有起伏,在揣摩這個角色時,有時候也不禁會重新審視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個性,好像也無從推論起。縱使瑪莉亞只不過是個小角色,但又讓我學到了一課。

火舞的表演只能說是不斷的練習加耐心的挑戰吧,最後能一起表演的六位---辛臻、億婷、怡瑄、偉誌、予蒙真的很棒,很開心我們一起撐到了最後,就算練到最後大家腰痠背痛、手臂肌腫大、手腕扭傷,聽著Linkin Park的歌就會覺得厭惡。依然貼著貼布、反覆聽著音樂埋頭硬幹。當看到螢光棒在黑暗中整齊劃一的飛舞著時,真慶幸我們挑戰了一項難度不低的表演!

連續三天的總驗後,只能說大家都已快習慣睡不飽累不完的日子,天天倒數著日子,殷殷盼著學員們的到來。

終於在法律營到來的那天,大家滿心歡喜的迎接學員,唱著後來被改編成屁孩寶媽的歡迎歌,來回奔波於之後令學員畢生難忘的漫長斜坡,聞著陣陣的汗臭味、忍著蚊蟲叮養的難耐,興奮與期待讓大家的表情有了生氣。

四天緊湊的行程安排,讓學員與隊輔累得不支倒地,加上學員的不配合與狀況連連、睡眠不足及食慾不振,讓隊輔各個筋疲力盡。幸好隨著學員們彼此間的熟識,總算讓大多數隊輔鬆了一口氣,大地遊戲及小隊表演更是讓整個氣氛愈加熱絡。

兩天的晚會活動大家玩得十分盡興,營火舞的踢擊練習、第一支舞的暈頭轉向、戲劇舞蹈表演的歡呼尖叫,在在都是這些日子來練習得到的報酬。"千年老樹"則成為了我們默默娛樂自己的團康活動...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第二天晚上的夜叫扮鬼吧,第一次的嚇人裝扮就獻給法律營了,逼真的妝讓我只是走動就可以嚇到學員或小隊輔,就算隔天卸妝後,厚重的黑眼圈和蒼白的臉仍就像鬼一樣阿...

最後一天被分配到守浴室,因為無聊就和排隊等洗澡的學員們聊了起來,十幾個學員的心得都覺得很好玩但很累、床板很硬、學習到了團隊互助合作的精神,也更了解法律系的課程等等~也許這些真心的回饋是我當晚的最大收穫!

如同我在守夜時嗑掉的小說,黃梵《第十一誡》中提到的---通過經年累月的不安的折磨,對生死困境絞盡腦汁的思考,一個人的靈魂會變的重大又複雜,相應的,他的肉體會變得渺小又單薄。

縱使我們僅只兩周的訓練加活動,就已讓我們的靈魂等級及耐力提升不少了!

四天三夜的活動轉眼間就結束了,幹部們精心安排活動與課程,隊輔聲嘶力竭的用心帶領小隊,各部分配工作互相幫忙,那種大家共同為了相同的目標奮鬥,同甘共苦的辛酸血淚史,終於隨著營隊活動的結束、暑假的正式到來告一段落。相信我們會在之後的日子裡不斷重複著戲劇的經典對白,無意的說出迅猛龍與波斯戰象的對決,擺出欠揍的表情對宜均比YA;或是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段日子,然後在腦中邊回憶邊幹聲連連後,卻無法在公共場合忍俊不禁;又或是哪天不經意翻找到"我有話要說"的留言,感慨一番後回憶起種種片段,再次充滿勇氣面對困境,然後繼續往人生下一個目標邁進。就是這樣的熱血經驗,才能在未來"憶當年"時拿出來說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